三途.

颜色废料型选手
Wb@北城如斯 挂了的都补了

【薛晓04】《尝欢》(HE/双重生)

#沙雕写手再次捡笔大型ooc现场#
  
#四不像·窒息文风#
  
#时间线从义城断臂未亡以禁术重生至未屠常家前#
  
#恶友友情向 双道友情向 曦瑶cp向#
  
#带着记忆重生 补救一下遗憾#     

#这一章算是一个小过渡#  

 春光三月,正是金家金星雪浪开的最盛的时节。清风吹过,香气馥郁,层层花瓣竞相摇曳,似荡漾着金色的波浪翻涌,尽是一派花团锦簇的好光景。

  金光瑶踩着阶旁的辇道缓缓而下,阶道两旁簇拥着成片的金星雪浪,面上始终如一的玲珑笑意衬得他整个人愈发优雅雍容。

  他低头,与站在最下面一阶的人对视一眼,余光瞄到那人脚边被践踏的七零八落的金星雪浪,一瞬时不禁头疼的想痛捂胸口。

  薛洋一脚踹开脚前的残花,三步做两步的跨上镶嵌着金色花边的台阶。他今日难得的听金光瑶的话为来金麟台换了一身金星雪浪袍,此刻正笑嘻嘻的勾着金光瑶的脖子靠在他的身旁,样子明媚又讨喜,完美的遮盖住了眼底暗潮汹涌的阴霾。

  “成美今日来的真早。”金光瑶微微抬头,修长的睫毛下闪动着一双深潭一般的眸子。

  听到这个称呼,薛洋顿时笑容一僵,连带着面部肌肉也微不可查的抽了抽。

  他当年听着金光瑶这么叫他,只觉得恶心又可笑。他薛洋凡事只需图个自己高兴乐意,他人之事皆为蝼蚁,何谈成人之美。然而如今,他却觉得讽刺至极,金光瑶每叫一次,就是在他的脸上狠狠扇一个耳光,毕竟他前世连成自己的美都未能做到。

  神游之际,金光瑶已领着他进了主事的大殿,唤了几个丫鬟准备茶水。

  金麟台一向奢侈华贵,连平常所喝茶叶都是制作繁杂精心挑选的上品,金光瑶端坐在椅子上,提起茶壶给薛洋倒了杯推了过去。

  薛洋懒散惯了,坐没坐相,随意的瘫在宽大的座椅上,二郎腿一翘,瞥了一眼金光瑶递过来的茶,咂咂嘴表示嫌弃,“这茶一点都不甜,嘴里都要淡出鸟来了,改日我给你多泡几次我的宝贝茶。”

  金光瑶眉心一跳,暗鄙他喝茶还要图个甜。脑海里又浮现出薛洋第一次请他喝茶时那杯底几条鲜红的还泛着血丝的舌头,舌尖甚至被泡的微微发白,令人一阵反胃。

  金光瑶一阵头皮发麻,好没气的责怪他, “你这小流氓,一大早便来恶心我?”

  薛洋笑容挑衅,无所谓的耸耸肩,眼神里的意思不言而喻——

  “你自找的。”

  金大仙督低眸,轻抿了一口香茗,想起今日的正事眼中笑意更甚,倒也没这个心情跟他打口水战了。

  于是他自然的话锋一转,“我昨日瞧着你复原阴虎符似乎得心应手了不少,需要抽空试试效果么。”

  薛洋闻言挑了挑眉,坐直了身子朝金光瑶那边凑了凑,笑眯眯的看着他,“怎么?你这是等不及了?”

  金光瑶轻笑,单手支着下巴往薛洋那边移了移,目光看似不经意的在薛洋的断指上一扫而过,眼中玄机暗藏,“是怕你忍不住了。”

  他二人这么一来离的极近,金光瑶方才那一瞬停留在他断指上的神情自然也被他尽收眼底,心头蓦然就被点燃了怒火,杀意在心底生根发芽。

  重来一世,薛洋对常家的恨意有增无减。不仅仅因为常慈安在他幼年欺辱他碾断他的小指,常萍当年央求晓星尘插手他们之间的恩怨之事也是他非要再将那多事之人再凌迟一次才能罢休的仇恨。

  “薛公子考虑好了?”金光瑶眉间一点朱砂似血,此刻正坐在他对面浅酌香茗,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薛洋低垂着眉眼,此刻恨不得将常家千刀万剐才可解恨。然而转念又想起梦境里的晓星尘对他说过的话,不禁心上动摇。

  他们上辈子便是因着此事结下了梁子,从此所有的结果如野马脱缰般都往最坏的方向发展,至死方休。

  金光瑶心思何等玲珑细致,薛洋眼里交杂着的复杂情绪自然逃不出他的眼睛,他居然看见了犹豫。

  这可真是最可笑的事情,金光瑶想。依着这小流氓睚眦必报的性子,今日就是他不说,那常家也必然是无法幸免的遭殃。他微微皱眉,心里暗暗盘算着薛洋为何会露出这种表情来。

  “这个月底。”薛洋抬起眼睑看向金光瑶,语调微凉,深眸微眯,“那老东西,快活不了几天了。”

  金光瑶不置可否,将杯中香茗一饮而尽,笑意愈发深浓。

  薛洋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脚下却是极其粗鲁的踹开凳子起身准备离开。

  “成美。”

  他烦躁的一步跨出门槛,却又听得身后的金光瑶突然叫住了他,那人的视线落在他的背影上。

  “你最近可真是奇怪得很。”

  薛洋眉头一皱,转过身子来又换上一副乖张笑脸,语气似吃了糖一般的甜,“哦?哪里奇怪?”

  金光瑶也不和他藏着掖着,直言道:“你该知道我会派人盯着你。”

  薛洋眼珠子一转,点头承认,“嗯,是这样。”

  金光瑶深沉的眸子打量着他,接着冷言问道:“你昨晚去了哪里?”

  薛洋一打响指,直言不讳,“白雪观。”

  金光瑶被他如此直率的回答给吓的愣了片刻,继续开口,“去哪里做什么?找你的——晓星尘道长?”

  他特地将晓星尘道长几个字说的重了些,尾音还带着些调笑的意味,仔细辩来又不乏讽刺。

  话音刚落,倚在门边的薛洋便“噗”的笑了一声,倒真只像个十五六岁的邻家少年郎。

  他冲着金光瑶鄙夷的笑了笑,又举起自己的右手给他看。那里仍是微微红肿,正是昨天宋岚道长的手笔。

  “你说我去做什么?”

  金光瑶自然懂他的意思,但距探子回报,这小流氓并未去过宋道长的寝房,反而直奔着晓道长而去。

  “成美。”金光瑶微微笑着,“你可别想诓我。”

  薛洋眼眸一沉,说出一句无理头的话来,“可真是观察细腻啊。”

  金光瑶见他面色不善,心想着得让那些探子收敛些,别让薛洋抓到他们拔了舌头泡茶。

  “我给你一个忠告。”金光瑶正色道,“离那些正人君子远一点,不要自找麻烦。”

  “若你依旧执意要报仇,尽管背地里着手去做,做的干净点。”金光瑶一只手在茶壶的古纹上摸索,说着危险又冷酷的话,语调却平静仿佛是在闲聊家常。

  可惜薛小客卿并不领情,百无聊赖的抬头望天:不听不听,矮子念经。

  他回来便是为了这他求了八年的正人君子。晓星尘这道南墙,他上辈子撞得头破血流,却仍然舍不得放弃。这一世,他非要撞破不可,非要得到那般风光霁月的人,就算这一世,他的手上亦有常家的鲜血,亦有骨子里的十恶不赦。

  金光瑶:“……”完了肯定一句话没听进去。

  薛洋听他不念叨了,朝身后摆了摆手,“小爷去趟栎阳。”说罢便潇潇洒洒的迈步向前走去,在一片金星雪浪中消失在了金光瑶的视线。

  金光瑶望着他离开的方向。

  栎阳,要变天了。

        

评论(21)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