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

颜色废料型选手
Wb@北城如斯 挂了的都补了

【薛晓02】《尝欢》(HE/双重生)

3在微博:北城如斯 被屏了

  #沙雕写手再次捡笔大型ooc现场#

#四不像·窒息文风#

#时间线从义城断臂未亡以禁术重生至未屠常家前#

#恶友友情向 双道友情向 曦瑶cp向#

#带着记忆重生 补救一下遗憾 #

#今天的宋道长和敛芳尊也很抢戏呢#

#今天的薛晓也在疯狂神游呢#

-正文(2)

    天未破晓,细雨初霁。圆润的露珠顺着嫩绿的叶尖缓缓滑落,枝桠上不知名的花儿轻飘飘的在空中摇曳,一向肃穆庄严的白雪观被笼罩在一片淡淡的雾气中,添了几分柔和之感。

  宋岚一大清早推开门,依旧是那身简单干净的黑色道服,照常又在洗漱上折腾了好些功夫。手甫一碰到剑,余光便瞄到了几片碍眼的花瓣儿。宋道长皱眉转身,冷峻的眼神盯着飘零在一团团水坑上皱巴巴的落花良久,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剑术也不修了,忍无可忍的拿起搁置在一旁的扫帚清扫一地残花。

  幸得昨夜只是下了些许细雨,不过半柱香的时间,堆积了一夜的残花败柳便被勤劳(?)的宋岚宋道长悉数扫去。

  修道之人一向五官灵敏,被世人尊称为傲雪凌霜的宋道长自然耳力更甚。才闭眼定了定神,便遥遥的听到有舞剑的声响,夹杂的飒飒的风声。

  宋岚寻声而去,穿过一片飘着清香的闲院,堪堪见得一袭白色长袍的道人剑挽霜花,稳稳地接过树上被晨风轻飘飘的吹落下来的几片绿叶,手腕轻挑行云流水般收剑入鞘,远远看去倒真如谪仙,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味道。

  然当他走进了瞧,便看到这道人苍白的脸,紧皱的眉,听得他从薄唇里微微叹出的气,双目无神的盯着远方发呆,似是病殃殃的无精打采。

  “星尘?”

  晓星尘被这一声叫回了神,微微提起嘴角,会心一笑,“早啊,子琛。”

  宋岚没有注意他的笑意,却细心的发现了他眼下深色的乌青,不禁担忧,“自昨日早晨起你便奇怪的很,是有什么烦心事?”

  晓星尘见他一直盯着自己眼睛看,抬手抚上眼睛轻轻揉了揉,叹道:“无事,子琛不必担心。”

  身为最为了解晓星尘的挚友,宋岚自然是不信的,却也不能强求晓星尘一定要对他和盘托出。晓星尘不愿说,那他便不再问,只得退而求其次。

  “我看你今日面色欠佳,不如留在白雪观先休息几日。左右不过几具走尸,我一人也应付的来。”

  晓星尘自然也明白自己今日状态颇为不佳,满腹的心事与惑事害得他频频走神,怕是去了也是给子琛徒惹麻烦,便点头答应,“那便麻烦子琛了,一切小心。”

  宋岚这才满意的点头,手执拂尘,背负长剑,在一片熹微的暖阳中走出了白雪观。

  晓星尘立在原地,微光照在那黑衣道人身长玉立的背影上,此情此景却令他蓦地感到恍若隔世,没有杀伐,没有鲜血,亦没有责怪与“此生不复相见”。

  他轻轻叹了口气,折返到床上休息。明明晨露未晞,他的额头却已经有了细细的薄汗。

  他仍是如昨晚一般辗转难眠,一阖眼整个脑海都被恐怖所占据。他看到了也听到了很多,无论是他经历过的还是丝毫没有印象的。他看到进入义城时笑话他和阿箐眼盲的那些人不屑又嘲讽的目光,听到那些被他误杀的村民被割断舌头的口中痛苦的不断发出嘶哑低沉的哀嚎,看到阿箐生气的晃着他的袖子告状,看到那少年在他死了之后或咬牙切齿的揪着他的衣领咒骂威胁他,或又悲哀的把头埋在他的胸口嚎啕大哭。

  他最后看到的画面,是那少年猩红着一双眼,他疯魔的简直不像是人,他似乎能感受到他胸腔里疯狂跳动的心脏,他的身子往前扑想要抓住那离他不远的锁灵囊,可他的腿却麻木的失去力气,他只得伸出左臂妄图要去抢,那张从来伶牙俐齿的嘴狠狠的哆嗦着,他听见他悲愤的大叫——

  “还给我!”

  “啊!”

  晓星尘猛的睁开双眼,大喘着粗气下意识的起身坐在了床上。他死死的抓住自己胸前的衣裳,他分明感觉到那颗炽热的心脏在猛烈的跳动,是比梦里更加窒息的冲动。他只得盘腿打坐调整呼吸,这一番噩梦激的他满脸通红,冷汗直流到了心底。

  待到呼吸稍稍平稳,晓星尘才慢慢睁开双眼,他的眸子已恢复清明,平静的不见一丝涟漪。

  他以为自己不会入眠,可不知为何,这次却真的入了梦。他透过青色的帘子望向窗外,外面早已旭日喷薄。

  他望着那几缕暖光忽然就陷入了沉思。他竟不知这重来一次的日子是上天的眷顾,还是那个恶魔拖他回来戏耍他的一场猫抓老鼠的游戏。

  他心乱如麻,颓丧的跌坐在床上,后背狠狠的撞到了身后硬硬的墙板上,这样的痛感又一次提醒他,他不是在做梦,这里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若是可以,他宁愿这辈子都不要再见到薛洋,是他狠辣无情的摧毁了他下山后所有的美好憧憬与鸿鹄志向。

  可却也是他,陪着自己度过了那一段最迷茫难熬的时光,那段本该是回忆起来最悲惨的日子,却因为有了那少年的笑声,对着他插科打诨的撒娇,与阿箐玩闹时的调皮任性,平白添了几分令他再怎么恨毒了薛洋也舍不得忘却的色彩。

  他昔年选择自刎,的确是想以死代罪,他这满身罪孽的人再无颜面活在这世上。薛洋教他体验绝望,从亲口告诉他杀死村民的真相,到告诉他亲手杀死了宋子琛,无一不是压倒他心理的最后一根稻草,而令他同样绝望的是,他这辈子都识人不清,不知少年是薛洋,不知阿箐是假盲,他逐渐平庸的生命里那最后一丝的微光,竟都包含着欺骗。

  他心头不禁泛起一阵酸楚,渐渐就红了眼眶。他起身揉了揉太阳穴,轻轻推开了屋门。

  和煦温暖的阳光潇潇洒洒的照进氤氲着檀香味的屋子里,悄然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边。

  “晓道长早!”

  “道长早!”

  几个练剑的小弟子见是平常待他们特别亲和,而且还经常传授提点他们剑术的晓星尘,纷纷凑上去打招呼。

  “早啊。”晓星尘笑着答道。目光却不由自主的在几个弟子脸上停留了半刻,他们笑的很灿烂,眉眼弯弯,是像阳光那般耀眼的样子。

  可是最后……最后……

  是血流成河,是不可幸免。

  “晓道长?晓道长?”

  “晓道长这是怎么啦?”

  晓星尘被叫回了神游的意识,有些尴尬的对着一脸疑惑的小弟子们笑了笑,“抱歉,近来精神总是有些恍惚。”

  “啊?最近太阳也不晒身呀。”站在最前方的小弟子抬头望了望高空的太阳,“晓道长您要不要找徐大夫检查一下身体?”

  “不必劳烦大夫了。”晓星尘笑言婉拒,“我……无碍。”

  “这……”

  “哎!……我知道了!”其中一个小胖子双手合击一个拍掌。

  “你看你这傻样,你知道什么了?”另一个扫地的小弟子白了他一眼,好没气道。

  “这是晓道长要升天做神仙的好兆头!”

  “……这明明是你练剑老走神的借口好吧。”

  “就是!你还想诓晓道长啊?”

  “哼!哪有!”小胖子一个噘嘴一个跺脚,闷哼哼的跑远了。

  其余的小弟子也笑嘻嘻的追上去,临走前又转身向晓星尘挥了挥手,好心提醒道:“晓道长注意休息!”

  “嗯。”晓星尘目送他们走远,   一双生得极好看的眼睛里却不似上一刻的桃花灼人,隐隐流露出几分悲伤来。

  晓星尘转身带上门,眉心一皱,心道几个走尸对于子琛来说应当不在话下,怎么到现在还未曾回来?

  简单的与看门小弟子交代了几句话后,晓星尘右手一把拂尘,背后负着霜华,准备到昨日求他们帮忙的那个小村庄里一探究竟。

  此时的兰陵大街上人群已是熙熙攘攘,晓星尘站在一棵老树的旁边看着不远处的三人,不知是何种心情。

  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恰到好处的映下点点金色,落在他的身上照出了浅浅摇曳的光斑。

  彼时敛芳尊正挡在中间苦口婆心的劝和,宋子琛低头看他如此袒护薛洋,满心不解,“敛芳尊为何要袒护这蛮横之辈?”

  金光瑶苦笑,状似无奈道:“宋道长,这是我兰陵金氏的一位客卿。”

  宋子琛更加费解,仍是训斥,“既是客卿,为何要做这等不入流之事。”

  金光瑶咳了一声,道:“宋道长,你有所不知,他……脾气古怪,年纪又小,烦请您不要跟他计较。”

  薛洋敛眉,这话话音刚落他便抬头打量了一下四周,眉宇间是显而易见的失望。

  这点小动作被最擅长察言观色的敛芳尊尽收眼下,金光瑶突然发现这个小流氓真是越来越令人捉摸不透了。

  “在下听闻宋子琛道长与晓星尘道长乃是挚友常相伴而行,今日为何不曾得见晓道长?”

  薛洋隐在刘海下的眸子轻轻眯起,沉着脸盯着宋子琛看。

  宋子琛自然对他也没什么好脸色,于是干脆无视这个人的存在,向金光瑶解释道:“星尘近来身体抱恙。”

  薛洋:“……”

  禁术出问题了?

  “原来是这样。”金光瑶了然点头,“金麟台有药效甚好的良方,若晓道长需要,在下随时可派人送到白雪观。”

  宋子琛微微点头表示感谢,“星尘应是无碍,多谢敛芳尊。”

  “你怎么知道他一定无碍?”薛洋斜斜倚在客栈的墙上,像是一定要和宋子琛杠到底似的。

  宋子琛瞥他一眼,没接话,又转身对金光瑶拘了一礼,淡淡道:“白雪观还有些事务要处理,宋某先告辞了。”

  金光瑶客气一笑,“宋道长慢走。”

  站在大树下发愣许久的晓星尘见那一席黑衣离自己越来越近,终于意识回笼,对着来人莞尔一笑,“子琛!”

  宋子琛仍是百年不变的冷的一张脸,面色却柔和了许多,“嗯。”

  晓星尘自然是知道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结下了什么梁子的,可惜他还是来的太晚,没阻止这场相遇。

  “晓星尘道长?” 金光瑶一双狭长的狐狸眼微眯,歪头瞧着薛洋的反应。

  果不其然看见对面那人几乎是下意识的抬起了头。

  金光瑶:“……”

  薛洋:“……”

  于是金光瑶坐偏了些,指了一个方向好意提醒他,“那边。”

  薛洋:“……你什么意思。”

  “呵。”金光瑶嘴角微勾,“你那点小心思我不知道?”

  薛洋心事被戳穿,仍然牙尖嘴利的呸了一声,“你知道个屁!”顺带着又一脚踹翻了残腿桌。

  金光瑶:“……”说话不要动脚好吗。

  趁着金光瑶认命赔钱的功夫,薛洋大着胆子寻找那一抹白色的身影。

  接着他便看见晓星尘微微皱了皱眉,眼神里倒不是昨晚那般冷漠厌恶了,莫名其妙的夹杂了一些更奇怪的情绪。

  薛洋目光下移。

  掀桌一时爽,追星火葬场。

  现在把桌子装起来还来得及吗。

      -tbc

      -文中宋道长与瑶妹部分对话摘自原著

评论(8)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