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途.

颜色废料型选手
Wb@北城如斯 挂了的都补了

【魔道祖师】《佛曰三苦》(薛晓/短/回忆向)

#修仙产物#
#首站贴吧#
#ooc属于我#

01.
佛曰三苦,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薛洋不信佛,也恨毒了这句话。
然而若不是尝过撕心裂肺之痛的生者,又怎么会如此厌恶此间诀别之苦。

02.
诀别之苦?
那他必报以鄙夷的态度,傲慢的嗤笑着跪在地上求他饶恕的痴男怨女,父子深情。
慢慢的勾起嘴角,露出稚气的虎牙,手上执一把泛着诡异红光的降灾,微笑着,心情极好的,送他们到该去的地方。

03.
不成想,只道天意弄人,竟有一天,教他此等大奸大恶之亡徒也尝到了此语的苦头。
一尝,就是八年。
其中苦楚,非己不知。

04.
薛洋不怕死,可他怕苦。
苦怕了,就更喜欢吃糖。
他太喜欢那甜滋滋的味道了,含如口里,丝丝甜味沁入心脾,那些烂在心里的伤口,慢慢结痂,被清甜覆盖,不再流血,似乎一点儿也不疼了。

05.
毕竟呀,他已经决定了,怎么样,才能让自己更开心。怎么样,才能让那些得罪过自己的人,知道什么叫生不如死。

06.
薛洋也喜欢笑,很容易就能笑出来。
即使在身受重伤,即使在腹中一剑,他仍然能无所在乎的笑起来,与重伤他的人谈笑风生,满面笑容的——
气死那些恶心的家伙。

07.
他这辈子很短很短,短的只有二十几年,或者三十几年,但这不重要。

08.
他幼年都在他人的冷眼中度过,七岁之前,他身着破烂,在市井红尘烂打烂爬里生存,眼中却还是存有炽热的光芒,好像……那么明烈的阳光真的照耀到了他的心底。
自从七岁那年因为自己可笑的幼稚而被人生生碾断小指,那年自己趴在地上被疼的哭的生生晕死过去,最后是一阵阵雷雨生生劈中一棵树轰醒了他,那个从来没有沐浴过阳光的少年,再也不想祈求光明了。

09.
他看着自己已经无血可流的小指,胸腔里的怒气和怨气,在压抑的空气里无处喷发,于是……
他笑了。
可笑的人性啊。
越笑越苦,越想那盘点心。
他想那盘点心多甜啊。
什么最甜呐?
糖,糖啊。
所以薛洋喜欢吃糖,也喜欢笑。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发生了什么,他都喜欢笑,尤其喜欢露出那颗可爱的虎牙,笑的放肆又狠戾,满脸无害笑容的将那些鲜活的生命一个个的送入地狱。

10.
七岁那年,他不想再哭了。
七岁之后,他哭不出来了。
他可以笑的毒辣凶恶,也可以掩藏内心的野心笑的如明媚少年郎。

11.
没有人教他爱,教他离别时该哭。
哭的不是将被斩于剑下的疼痛感,而是与挚爱的生离死别。
正如他亲眼看着道长自刎后勾起嘴角突然就笑了,无关痛痒的站起身收拾屋子,轻笑着很满足说了那句
“死了才好,死了的才听话。”
好像很开心,好像面前这个倒下去的人,只是在睡觉而已。
梦醒后,他还有把握,把这个人拉回自己这几年营造的梦境里,和自己一样,永远都不醒过来。

12.
可他早就被恶心透了啊。
他被人恶心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每次屠门杀人便要被一群所谓的正义之士恶心几次,先前还笑着调侃莫非道士骂人只会这一个词?久而久之他连笑都不想给他们了,心里对恶心这个词一点抵触都没有了,毕竟——
我连笑,这个唯一表达我情绪的表情,我都不想给你。

13.
然而
当这两个字从晓星尘的口中说出时,他还是不可抑制的,似是触到了什么逆鳞,从胸腔里,从心底深处,涌起了深深的愤怒。
一如当年那个大雨倾盆,电闪雷鸣,他一人瘫倒在地,无家可归的夜晚。
满心愤怒,满心委屈,无处诉说。

14.
“你恶心我?我会怕你恶心我?”
“不过——你有资格恶心我么?”
他很久没让自己受过委屈了。
他觉得自己这次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非要眼前这个人付出些代价来。
这么一想他又心情大好,又轻轻笑了出来。
那张巧言善道的嘴,不计后果的,将所有事情捅了出来。

15.
晓星尘,清风明月,清高无垢的人,手上和他一样,沾满了无辜之人的鲜血。
他拉着这个世界上唯一真心愿意给他糖吃的人,一起进了地狱。
多开心呐,这辈子都别想走了。
什么清风明月?什么玩意儿?
那些道貌岸然的正人君子,谁要你呀。
只有我了,十恶不赦的我啊。

16.
意料之中的,他看见那个人狼狈的样子,一向整洁的白色长袍被地上的烂泥染污,整个人瘫的跪在地上,捂住那张苍白的脸呜咽着道:
“饶了我吧。”
从来没见过道长这么绝望哭泣的模样啊,他突然喜欢上了这种凌辱压制他的感觉。
哼,让你不识好歹。
他愤愤的想,心里还有点小得意,于是那个人人闻之变色的恶魔像刚打了一场胜仗的小孩子一样又露出了愉悦的笑容。

17.
晓星尘自刎了,毫无预兆。
在他阴狠的笑声里。
他那张笑了几年的面容,笑的已经习惯的面容,笑的已经看不出任何悲伤的面容。
像是裂开一道口子,浑身僵硬。
“……”

18.
没关系,现在的他太不听话了。
不像以前那般疼他了,也不给他糖吃了,不仅凶他刺他——
居然还恶心他?

19.
“哼。”他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蔑的笑,打扫了屋子,设了阵法,高高兴兴的坐在他们生活了几年的小屋子里等他醒来。
等他一起,没有自己的本心,心甘情愿的和他入地狱。

20.
他随手剥了一块昨晚晓星尘放在他枕边的糖,放进嘴里。
犹豫再三,还是把另一块放回了衣服里。
啊,真是快活。
“嘻嘻,道长,你醒来可别忘了我呀。”

21.
他这么想着,撑着头看外边的阵法。
一个时辰
两个时辰
三个时辰
……
没有任何动静
口里的糖在他第一次去检查的时候就已经化了。

22.
他像是意识到什么,惊恐的睁大眼睛,快速的跑出了屋子。
晓星尘死了。
魂魄也散了。
彻底的死了。
他后知后觉的给那个会给他糖吃的道长止血,却摸到他脖子上的血渍早已干涸。
“道长……”
“晓星尘?”
“……”

23.
他这辈子杀了多少人,他已经算不清楚了。
可唯独这一次,他伤到了自己。
他甚至没资格怪这个人竟做的如此狠绝。
没资格怪他不怜他苦,却厌他恶。

24.
他很久没有经历过笑不出来的感觉了。
他以为,谁都没法让他绝望。
不,不是绝望,是一点点委屈也没有。
谁敢呢。

25.
可是
他看着眼前这个面色苍白,没有任何生气,灵魂破碎的人,忽然就笑不出来了,连嘴角,也勾不起来。
他这次没理由笑。
也早已哭不出来。

26.
他恶狠狠的开口咒骂那些晓星尘在乎的人,恶狠狠的威胁那个永远听不到他说话的人。
“……”
他开始慌乱。
也不敢再委屈了。
他没想就这么逼死他。
没想就这么让他连魂魄都厌恶他。

27.
“锁灵囊,锁灵囊,我需要一个锁灵囊……”
状若癫狂。
再无半分笑意。

28.
糖,终于没了。
道长,也不会冲他温柔的笑了。
薛洋到底有没有心啊——
没心怎么会痛啊。

29.
他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执着于什么。
他只知道——
嘴里发涩,心里发苦。
他要他回来。

30.
黑袍少年眼神空洞的望着手里紧攥的那颗糖
小小的,还有一丝甜气蔓延。
他背的人,没有气息。
吃了
就再也没有了。

31.
等以后,道长醒了,
再吃吧。
他想。

32.
于是一等
就是八年。
等到他死。
等到那颗糖变得又碎又黑。
等到他终是没有再能见那人一面。
薛洋没等到晓星尘,
也在这个人面前丢失了自己全部的狠辣与骄傲。

33.
道长——
你我终是怨憎会。
我终尝尽爱别离。
你仍教我求不得。


34.

便纵有千般苦楚,更与何人说。

评论(13)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